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媒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媒携手赋能高校宣传”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2-26
  • 点击:21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校媒联动,探索高校与媒体携手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12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媒携手赋能高校宣传”专题研讨会,特邀央媒、省级媒体相关负责人、记者莅临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郭亚莉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与主流媒体进行友好密切的互动,与在座的各位媒体同仁们也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校媒双方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校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校媒双方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创、人才共育,为培养高素质新闻传媒人才做出新探索,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委宣传部部长郭亚莉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阵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基本情况,希望校媒双方在新媒体平台建设、网络舆情监测、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能进一步增进合作,能够借助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讲述汉院故事、传递汉院声音、展现汉院形象。

各类媒体平台是高校媒体进行宣传工作的阵地,是反映高校思想建设、文化建设、教学科研的平台,是外界获取校园资讯、关心校园发展的重要渠道。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位媒体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分享了宣传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强调要增强对新闻素材的洞察力、捕捉力、策划力和执行力,创作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新媒体平台搭建、主题宣传策划、媒体融合尝试与成效、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校媒双方协同育人等内容展开深度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研讨会,大家共同探讨了高校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也为提升高校知名度、塑造品牌形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为提升高校宣传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校媒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人才互用、资源互通、成果共享的合作新典范,更好完成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审核:郭亚莉 于洋)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