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荆楚网】凝聚青春力量!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
  • 时间:2023-09-22
  • 点击:1282
  • 来源:荆楚网

image.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通讯员郭亚莉)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锻炼新生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意志和良好的作风,更好地检验军训成果,9月18日上午,新浦京澳官网游戏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山教育改革基地运动场举行。

新浦京澳官网游戏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新生军容整齐、步伐坚定,口号铿锵有力,眼神坚毅,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新浦京澳官网游戏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学校供图

优秀军训学员代表柳丁发言时对学校领导、全体教官及辅导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短短十四天的军训,让大家学会了坚强、友爱、团结,懂得了坚持、成功和荣誉。他号召全体新生,要以军训为全新的起点,志存高远,勤勉笃行,用梦想点燃激情,用学习铸就荣耀。

优秀军训学员代表柳丁发言。学校供图

优秀军训教官代表邱海军发言,他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3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军训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挑战困难,勇敢面对挫折。

优秀军训教官代表邱海军发言。学校供图

优秀指导员代表王晶在发言中表示,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是一个火热的熔炉,通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她希望同学们能吃苦耐劳、严于律己、顽强拼搏,矢志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优秀指导员代表王晶发言。学校供图

新浦京澳官网游戏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向一直支持京山校区建设和发展的京山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付出的军训团教官们和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3000多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巩固军训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能把军训中练就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新浦京澳官网游戏的校园里继续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二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与家国同心、与时代同向,不断厚植爱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敢于挑战自己,锻造顽强拼搏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学有所成,跟上时代的步伐,在磨砺中蜕变成长。四是要强化纪律要求,要通过军训努力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作风,不断提升组织纪律观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讲话。学校供图

军训作为2023级学生的第一课,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国防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军训虽然结束了,但2023级新同学的汉院圆梦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始终秉承“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9/19/content_16649048.html

Baidu
sogou